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人生不設限,成功的秘訣」

題目:「人生不設限,成功的秘訣」
100年9月16日
華北神學院開學典禮致詞

葉院長、各位老師、各位牧長、各位同學:大家平安!今天晚上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也是華北秋季班的開學典禮,我以「人生不設限,成功的秘訣」與各位華北人共勉:

一、成功的秘訣
成功的三要件:1、做了就是2、全力以赴3、永不放棄
天下沒有辦不成的事,只有不會辦事的人。天下沒有難辦的事,但是只要有辦事技巧,就可走向成功捷徑。傳福音做主工也是一樣,傳福音、裝備自己都要靠毅力和諸般的知慧去努力,同學、弟兄姊妹都是你的夥伴。人生不要自我設限,以為做不到,我們要冒險一搏。成功是留給預備好的人,不做任何努力的人,成功永遠不會眷顧的。

二、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個"勤"字
1、人不能忘記別人曾經給你的恩情,每一段人生經歷都值得珍惜,每一步即使是失敗也不要浪費,可汲取失敗的教訓。
2、同儕是你事業工作的夥伴,以真誠的心去對待,相互扶持,相互依靠,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3、自己要做走的路沒有誰能改變,要對自己的承諾和決定負責到底,不能有後顧之憂。
4、「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是要一輩子的堅持。只要有信心,就能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三、做人要謙卑柔和
1、做事之前要懂得彎下腰來學習,不要得罪人或做濫好人。
2、「滿招損,謙受益。」 、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箴言29章23節:「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裏謙遜的必得尊榮。」所以虛心的人有福了,天國是他的。
4、隨時調整眼光、謙遜修正的態度來待人處事,效法主之謙卑柔和。箴言15章33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最後引用神的話語與各位共勉:
腓立比書4章12一13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所以我們要學習使徒保羅做神的工人,在生活上的秘訣:1、在主裏學會知足,2、要知道如何處在各樣環境,3、得勝秘訣在於倚靠加力量給我們的主。我們要甘心樂意背起十字架,歡歡喜喜追隨主耶穌。

最後祝各位老師、同學平安喜樂! 凡事順利! 恩典滿滿!聖靈充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