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華北神學院校友會致詞


100年9月5日
華北神學院校友會致詞

從門外漢到局外人到守門員是我信主的歷程,信主之前我們家是傳統祭祖拜拜的家庭。沒有人向我傳過福音,也沒有人帶我信主,所以未信主之前自己像是站在教會門口的門外漢。

直到民國75年7月我加入崇德教育機構的行列,為了幫助擠不上大學窄門而失學的青年學子,能有個進修充實自己的專業,及提昇英文能力的園地而創辦了基督崇德學院。積極尋求主並受洗成為基督徒,初信主對上帝的話語──聖經真理不太明白,對主耶穌認識也不深,對基督信仰也不夠堅定。未曾參加小組或團契聚會或靈修課程,只算是受了洗只在主日做做禮拜的基督徒,只是一個有基督信仰的局外人。

民國83年為轉換人生的跑道,7月從建國高中服務滿二十五年提前申請退休,同年8月擔任基督崇德學院院長,9月申請至華北神學院就讀裝備神學課程,自83年至88年畢業,一共就讀了五年,也成為華北的一份子,更有幸與各位學長成為校友。感謝神的帶領,在因緣際會中參加榮光團契,無論在華北就讀裝備,或每月參加榮光團契的月例會,認識一些愛主屬靈的前輩,在他們的帶領和影響下,使自己靈命更加成長,更加堅定基督的信仰。加上自己也經歷許許多多神的恩典及神蹟奇事,更加堅定感恩愛主的心,而甘心樂意在人生下半場跟隨主、服事主,而成為教會的守門員。

為了感恩及更親近主,而加入華北神學院及神恩堂服事的行列,深深感到越服事越甘甜。更想一心追隨主耶穌的腳蹤成為神的僕人。於2009年8月16日按牧成為神的僕人。願與葉院長、汪教務長與華北神學院的老師、牧者、同工及同學們一起為華北聖工而努力!為了感恩華北的建造,更與張豐富牧師(也是本屆校友會會長)從去年2010年開始每週三下午四時到五時三十分都為華北神學院及神恩堂守望禱告,持續迄今從無間斷,相信神會動工,更會興起華北神學院及神恩堂。

今天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也是華北校友回母校相聚的日子,因著神的愛我們又相聚在一起。不在乎人多人少,只要單單有一顆渴慕主及愛華北的心,大家相聚囘憶當時就讀華北的點點滴滴。華北優秀的校友很多,偏佈海內外及各行各業。今天為我們傳講信息的朱奔野學長,是我同班同學,目前是台北合一教會的牧師,本來在企業界是非常傑出成功的貿易家,後來從商界退下來,因有一顆愛主的心,就與他的師母一起建造合一教會,牧會才四年,會友就有三佰多人,非常興盛,朱學長一生奉獻主更追隨主的腳蹤。另外,本校校友會張豐富會長去年已按立牧師,她為華北付出很多,如司琴、授課、守望禱告,謝謝她費心的籌畫今天校友會開會事宜。華北還有很多優秀校友無法一一介紹,一切都是神的領導與恩賜!

最後引用聖經二段經文與各位學長共勉:
1、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我們要做一個無愧的工人。
2、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所以我們要做麥種,做那顆埋在土裡已經死去的種子,希望由於自己的犧牲而結出更多的果子。

我們身為基督徒應當用神豐盛的生命帶出生命,影響生命,彰顯神的榮耀。所以我們要留下典範,讓生命傳承下去,遵照主的使命去傳揚福音,多結果子,做個無愧的工人,榮耀主名!

祝福各位學長健康平安喜樂!凡事興盛,主恩滿溢!
更祝華北校運昌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